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图片频道 > 图片国际

纪念犹太人在德1700周年 德国总统称诚实面对历史始终是该国责任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2月21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为纪念德国最早有文字记载的犹太人活动1700周年,德国今年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在21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表示,当回顾1700年的犹太人在德史,保持诚实“始终是我们的责任所在”。他表示,犹太人在德国不仅经历过解放和繁荣,更遭受了羞辱、隔离和剥夺权利,这里曾发生过背叛一切文明价值的大屠杀,数以百万计的欧洲犹太人丧生,犹太文化也遭到毁灭。

公元321年,罗马帝国君士坦丁大帝颁布诏书,允许犹太人在科隆担任公职。这份诏书被认为是最早关于有犹太人在今天的德国境内生活的书面证明。

资料图:千百年来,在世界各个角落的犹太人回到他们心中的“圣城”耶路撒冷时,会来到这面石墙前低声祷告,哭诉流亡之苦,所以该墙被称为“哭墙”。 中新网记者 李雨昕 摄

施泰因迈尔当天在科隆的犹太会堂内出席了纪念犹太人在德1700周年活动的启动仪式。他表示,无论是在哲学、文学、艺术还是音乐、科学、医学和商业领域,犹太人都在书写和塑造德国历史、点亮德国文化上发挥了关键作用。

施泰因迈尔表示,当回顾这1700年的历史时,德国人必须保持诚实,只有这样才能为今天和未来而汲取教训。“这是我们的责任所在,并始终是这样”。

施泰因迈尔表示,在发生了背叛一切文明价值的大屠杀,数以百万计的欧洲犹太人在此期间丧生、犹太文化也遭到毁灭后,著名犹太学者利奥·拜克曾认为“犹太人在德国的时代已经永久结束了”。然而,施泰因迈尔表示,今天,犹太人又回来了,这要归功于那些从前苏联国家来到德国的犹太移民,以及那些被德国所吸引的以色列年轻人。他形容这是德国收到的“令人惊喜的礼物”。

施泰因迈尔亦坦言,犹太人在德国如今仍面临威胁,反犹主义正在越来越公开地出现。他特别提到了此前在德国一名罪犯出于仇恨选择在犹太节日袭击犹太礼拜堂的案件。

施泰因迈尔强调,德国的犹太人“是我们中的一份子”“是我们共同的身份认同的一部分”。他呼吁德国人站出来,坚定反对那些质疑这一点的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