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图片频道 > 图片荆楚视野

赤壁羊楼洞古镇重现古街风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07:58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古色古香的羊楼洞古街一角。(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勇通讯员童金健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萌、陈会君)10月28日,赤壁市羊楼洞古镇热闹非凡。经过基础设施改造和文物保护修缮后,羊楼洞古街揭开面纱,笑迎天下宾客。

秋日暖阳,1250米长的明清石板街容光焕发,厘金局、邮局、羊楼书院、盒茶帮、广济堂药铺、阜昌茶庄、新泰茶厂等7处展示类店铺,再现茶马古道辉煌景象。

羊楼洞古镇素有“砖茶之乡”美称,从这里走出去的青砖茶远销欧亚,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史料考证,羊楼洞古镇是“万里茶道”繁荣兴盛历史最长、制茶业规模最大的源头集镇;极盛时有茶庄200余家、商旅店铺100余家、人口近4万。

羊楼洞的茶业贸易一度衰落,至上世纪末期,羊楼洞的辉煌逐渐被世人遗忘。

近年来,赤壁市加大对羊楼洞古镇历史的挖掘与文物保护,以茶文化为亮点,大力发展羊楼洞文化旅游项目。前几年,这里还只有几家小卖铺,如今古街聚集商铺100多家,投资60亿元建设的卓尔羊楼洞新镇也初具规模。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