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图片频道 楚天尚漫 正文

[图说新闻]雾锁汉宜高速45车连环追尾

字号: 2013-03-01 15:52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楚天都市报讯 首席驻站记者卢成汉 特约记者关伯煜 通讯员杜勇 郑玉慧

 

昨日零时,汉宜高速因大雾弥漫而封闭。

 

就在公路封闭5个多小时后,来自沪蓉西和二广高速的车辆,通过互通路网驶入汉宜潜江段1034公里至1036公里路段后,3小时内连续发生23起连环追尾事故,共有45辆车受损。

 

事故导致2人不幸死亡,25人受伤,其中重伤2人,近千名旅客滞留。

 

事发后,高速民警和路政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救治伤员,疏导交通,转运旅客。

 

事发

 

3小时内45辆车连环撞

 

昨日凌晨前后,汉宜高速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50米。高管部门及时封闭汉宜高速,沿线车辆在收费站静候通行的消息。

 

与此同时,来自沪蓉西高速和二广高速的车辆,则通过路网互通,驶上汉宜高速。

 

凌晨2时40分许,一辆开往武汉方向的山东籍挂车行至汉宜高速1033公里+750米处时,突然着火。高速民警及时处置。

 

约3小时后,离这辆挂车出事地点约1公里路段,接连发生一起3车连环追尾事故。随后的3个小时内,还没有等人们反应过来,又接连发生22起连环追尾相撞事故。

 

省高速巡警荆州大队大队长蔡琴山介绍,事故发生后,50多名民警和路政人员及时赶到事发现场,联系医院抢救伤员,疏导交通,转运旅客。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处理工作还未结束。

 

据统计,事故中,先后有45辆车相撞,其中客车15辆,小车25辆,货车5辆。面包车司机徐培生(24岁,四川人)当场死亡,另一名女性乘客郭建琴(24岁)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还有21辆事故车辆停在紧急车道,一些司乘人员正在等待救援。

 

救助

 

4辆救护车紧急赶往现场

 

随后,记者赶往潜江市中心医院,该院派出的4辆救护车已经将首批20名伤员送往医院,2辆救护车又折回事发现场。

 

潜江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上午7时21分,该院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预案,派出4辆救护车、12名医护人员赶往现场抢救伤员。

 

目前,已经将首批伤员接回医院救治。至12时许,救护车又将另外一批伤者送往医院。

 

据介绍,除司机徐培生和女乘客郭建琴不幸死亡外,另有25名伤者已经收入住院部,分布在骨科、脑外科以及胸外科等科室救治,其中2名伤者生命垂危,在手术室进行抢救。

 

亲历

 

多辆车传来猛烈撞击声

 

在潜江市中心医院骨外科,重庆人邱健躺在病床上,向记者回忆惊心一幕。

 

27日,邱健驾驶一辆浙江牌照吉利越野车,沿沪渝高速载着妻子向女士以及另外3名亲戚,返回浙江打工。昨日早晨7时许,该车途经沪渝高速潜江段。

 

事发时,因为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5米,邱健的越野车以时速45公里的速度前行。当时,前面行驶的一辆大客车没有开启雾灯,突然一个紧急刹车,邱健急忙将方向盘往右急打,“轰”的一声,越野车的左轮猛烈撞上大客车的右尾。

 

邱健称,要不是紧急将方向盘往右急打,车子直接撞上去的话,车内一定会有人性命难保。

 

就在这时,紧跟邱健后面的一辆轿车,也急忙刹车,向左猛打方向盘,轿车横在高速路上,后面的车刹车不及,连续“轰”的几声,传来多辆车猛烈撞击的声音。一时间,行车道、超车道以及应急车道上,都是连环相撞的车辆。

 

事发后,越野车上的5人身上多处受伤,血流不止,被送往医院救治。

 

重庆人李女士乘坐的则是一辆8座的越野车,因为连续遭到两次撞击,司机李先生头部受伤严重。李女士称,前面一辆大客车追尾后,司机李先生猛踩刹车,将车紧急刹停,车上的人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后面一辆大客车猛然撞上来,导致越野车与前面的大客车追尾。

 

随后,后面的大客车又被追尾,再次将越野车猛烈进行撞击,司机李先生的头部遭到重击。

 

据高速民警介绍,四川籍司机徐培生开的是面包车,发现出现车祸后,停了下来,不想后面而来的一辆大客车,追尾撞上徐的面包车,面包车被推挤到前面的大货车尾部下,致徐培生当场身亡。

 

事发后,大客车司机崔某已被警方控制。

 

应对

 

高速路政联手转运旅客

 

据警方介绍,15辆事故客车中,多数是开往江苏、浙江和上海等地的,乘客共有近千人,全部为返岗打工人员。

 

在一辆开往温州的客车上,来自利川市的刘女士说,她是一家电子玩具厂的员工,过完年后乘坐开往温州的客车返岗,不料出现了车祸。

 

高速民警将客车中的乘客转移到潜江收费站附近后,及时与宜昌、荆州和潜江等地的客运部门联系客车转运。

 

昨日下午3时,记者看到,刘女士和几十名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一道,乘上了一辆宜昌的旅游客车。

 

四川籍的张伟,开着面包,带着5名亲戚返回上海打工。张伟告诉记者,他已经有7年没有回老家过年,这次在高速公路上遭遇车祸,所幸没有人受伤。

 

由于他的车撞损较为严重,高速速警安排他们一行先乘火车到上海,车辆则留在潜江维修。

 

至当晚6时许,共有10辆客车相继投入营运,滞留乘客基本得到转运。

 

进展

 

汉宜高速恢复正常通行

 

昨日,汉宜高速公路日车辆流量达到4万多辆,超过设计通车能力近三倍。

 

为了尽快恢复通行,高速民警调用了荆州和潜江方面的施救车辆4辆。记者看到,一台施救车辆可同时将两台事故车辆拖至高速公路下。

 

大部分车辆就近在潜江下收费站,然后进行修理和处置,一部分车辆拖至荆州处理。

 

下午1时许,汉宜高速武汉方向恢复缓慢通行。下午4时许,高速路恢复了正常的通行秩序。

 

对于此次事故,高速民警分析,主要原因是大雾天气下,车速过快所致。

 

据了解,在能见度不足50米时,高速公路的车速不宜超过20公里/小时,而事发时,车辆至少在60小时/公里。

 

雾天行车五大注意

 

高速巡警提示,遇到大雾天,高速上行驶,应做到五注意。

 

1、控制车速

 

当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2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一般视距10米左右时,时速控制在5公里以下。

 

2、停车靠边

 

如果雾太大,可以将车靠边停放,同时打开雾灯、近光灯和双闪灯。另在车内一定要携带三角警示牌。

 

3、使用雾灯

 

雾天行车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射出的光线容易被雾气漫反射,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开车的人反而什么都看不见。

 

4、勤用喇叭

 

两车交会时应按喇叭提醒对面车辆注意,同时关闭防雾灯,以免给对方造成炫目感。

 

5、保持车距

 

在雾中行车,要尽量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驶,以防不小心落入路侧的排水沟或者与路边临时停车等待雾散的人相撞。

Tags:连环 图说 高速 新闻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